廣西台辦主任:歡迎台商投資廣西搶抓中國與東盟擴大合作商機

2021-06-06 11: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東盟是中國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點地區,隨著RCEP協議正式簽署,廣西在中國擴大與東盟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必將發揮更大作用。歡迎台商投資廣西搶抓中國與東盟擴大合作商機。”廣西台辦主任李莉表示。

 

  近日,李莉在廣東省東莞市主持舉辦廣西産業投資商機推介會,與東莞市臺協會企業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增進相互認知,宣介廣西政策,力邀東莞市台商投資廣西。

  李莉表示,廣西區位優勢突出、生態環境優異、多個平臺對接、多重政策疊加,發展潛力巨大,是島內台商、東部沿海台商和東南亞台商投資發展的最佳選擇。

  李莉介紹,海峽兩岸(廣西)産業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于2017年9月由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批准設立,是大陸第一家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國家在臨近東盟的廣西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既遵循了産業梯度轉移的經濟發展規律、契合了東南部沿海台資台企産業轉移升級的內在需求、解決了台商對穩定的發展環境和廉價勞動力的渴望,又為台商台胞搶抓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加快“東融”步伐、推動“兩灣聯動”機遇提供了更多機會(兩灣聯動即粵港澳大灣區和北部灣經濟區聯動)。

  截至今年5月,廣西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累計簽約入園項目超過60個,完成基礎設施投資和工業商業投資350億元人民幣。實踐證明,合作區的設立和發展,不僅有效承接了東部沿海台資企業産業轉移、優化了廣西區的産業發展格局,更有效促進了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