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觀察:民進黨當局為何頑固抗拒大陸疫苗?

2021-05-28 08:49:00來源:國際在線

  進入5月以來,由於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台灣地區暴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並且從台北、新北向整個台灣島蔓延。25日,台東出現2起確診病例,這意味著島內各縣市都已被疫情攻陷。十幾天了,島內每天新增確診人數都有數百人之多,僅26日一天的新增確診病例就達到635例,死亡11例。

  疫情瀰漫,島內民眾人心惶惶,儘管沒有封城禁令,一部分人還是自動呆在家裏。台北市長柯文哲説“只要一解封,疫情數字一定爆發,沿路會死下去。”然而,民眾面臨的困難是,島內的醫療體系已瀕臨壓力的極限,儘快接種疫苗成為解決問題的關鍵。截至目前,台灣收到的疫苗大約有70萬劑,對於2300萬人口的台灣地區來説是杯水車薪。

  一直緊緊跟隨美國的民進黨當局巴望著美國能為台灣貢獻一些疫苗,然而這個指望恐怕要落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佈,美國預計6月底前釋出疫苗到海外。至於台灣能否分得一杯羹,“美國在臺協會(AIT)”酈英傑26日表態説,美國對台灣控制住這波疫情有信心。鋻於台灣鄰近地區也面臨疫情升溫的狀況,台灣的確診人數“可以説是全世界最低的幾個地方之一”。聽這話的意思是美國這批疫苗輪不上台灣使用。柯文哲説:“(台灣)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儷英傑的意思是台灣才死11個人不算多?”

  島內民眾心急如焚,各界人士也紛紛要求民進黨當局開放大陸疫苗入島,救民于倒懸。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説,大陸疫苗在國際上是被接受的,也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台灣當局應儘快允許大陸疫苗輸入,台灣不能再等了。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呼籲民進黨當局允許台灣各縣市政府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已經數次呼籲民進黨當局不要再以任何理由阻撓金門自行購買大陸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盼望能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30萬劑輝瑞BNT疫苗。

  對於台灣民眾的疫苗需求,大陸國台辦多次表示“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

  順應民心的工作,民進黨當局視而不見,反而抹黑大陸的善意是“假好心”,攻擊大陸是在“分化統戰”,一副頑固抗拒大陸疫苗進入台灣的架勢。究其深層原因,無非是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在作祟。去年全球陸續暴發疫情後,民進黨當局只顧“以疫謀獨”,借機對台灣民眾洗腦,令大家“反中仇中”。沒料想,大陸很快走出了疫情困境,整體經濟復蘇並一路向好。現在,眼看著深陷疫情危機的台灣民眾,民進黨當局不僅不許使用大陸疫苗,甚至不採納大陸行之有效的方艙醫院、適時封城等抗疫措施,害怕自己親手製造的“反中仇中”氛圍破功,讓民眾看清了民進黨當局的醜惡嘴臉。

  正是基於這個見不得光的原因,民進黨當局寧願讓島內疫情蔓延,寧可看著民眾每天被確診甚至死亡。(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撰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