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乘勢而上”加快投資長三角“步伐”

2021-05-28 08: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台商競衡集團投資建設的鯤寶物流啟東智慧物流倉儲項目5月27日正式開工 繆璐 攝

  佔地約92畝、總建築面積約4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約6.5億元人民幣……由上海台商競衡集團投資建設的鯤寶物流啟東智慧物流倉儲項目27日正式開工,該項目將在中國佈局30余個物流樞紐點。

  這不是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在長三角地區投資的第一個項目,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用張簡珍的話説,“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的提出,給台商帶來了很多發展機遇。”

  而在大陸發展的眾多台商中,張簡珍認為,上海台商在長三角一體化中最為受益。“在上海發展的很多台商以服務業為主,而且大部分台商企業已在上海落地近20年,現在正是他們轉型的關鍵時期,他們需要找比較寬闊的土地,比較好的運輸條件和環境,而長三角一體化正好給了他們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上海台商競衡集團投資建設的鯤寶物流啟東智慧物流倉儲項目5月27日正式開工 繆璐 攝

  實際上,長三角地區因其營商環境和地理條件優越而一直備受台商青睞,上海台商也紛紛加快投資長三角的“步伐”。近年來,上海台資企業美高教育集團落戶蘇州相城,萬洲膠粘、王佳膠帶、寶燕彩藝等上海台資企業相繼落戶南通,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上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政宏因投資南通,獲得“南通榮譽市民”稱號……

  李政宏認為,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對台商意義尤為重大。據統計有40%的台商投資在長三角地區,國家把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以後,打破行政藩籬,將三省一市的資源、基礎建設、生産要素融合,促進人員自由移動,讓各個城市之間優勢互補,減少投資的浪費,甚至對産業鏈的形成會有幫助。

  張簡珍希望,競衡集團能夠發揮“領頭羊”的作用,從而點燃上海台商協會會員們投資江蘇啟東,投資長三角的熱情。同時她也呼籲,台灣年輕人不要做井底之蛙,來上海,來長三角地區,來大陸看看,抓住長三角發展的機遇,展示他們的才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