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公佈 將於7月24日投票

2021-05-08 08: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民黨7日正式公告2021年黨主席選舉辦法,將於7月24日投票選舉黨主席。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國民黨秘書長李幹龍等人7日公告,黨主席選舉將於6月3日至4日領表;6月7日至8日登記;7月24日投票。參選者需加入國民黨滿一年,且需繳納登記費20萬元(新台幣,下同)、作業費300萬元以及保證金1000萬元。這是國民黨主席選舉首度採用保證金制度。

  目前,現任主席江啟臣已宣佈爭取連任,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表示有意參選。此外,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7日表示,正在為參選備戰,至於是否參選會作出審慎、慎重的決定。

  國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任期4年。此次選舉將是2001年國民黨主席開放黨員直選以來,不含補選在內的第6次正式黨主席改選。2020年1月11日,國民黨在台灣“二合一”選舉中失利,時任黨主席吳敦義辭職,黨主席補選隨即展開。去年3月7日,江啟臣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