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達集團慶祝50週年:立足大陸 通達未來

2021-05-08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992年在廣東東莞設廠,正式進入大陸;2008年,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2020年,連續6年位列《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外企十強”……

  7日,以“影響五 迎向五”為主題的臺達集團50週年展在蘇州市吳江區開幕,以詳盡的數據、照片,講述了臺達集團的發展歷程,以及在大陸的點點滴滴。

  自1992年在大陸投資設立第一家工廠,目前,臺達在大陸已有4個廠區、23個研發中心、獲得專利累計10989件。臺達全球智慧製造暨技術發展處技術長王治平博士表示,大陸政府為台資企業創造了優良的發展環境,臺達在大陸的發展之路非常順暢。

  在臺達集團-中達電通總經理譚怡中看來,目前台企在大陸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大陸正加快推進‘新基建’,為臺達去年疫情後復工復産明確了突破方向,並實現逆勢增長。2020年,中達電通營收同比增長16.9%。‘新基建’將是之後臺達的主要業務範疇,預計未來每年都會實現兩位數的增長,成長動能非常強勁。臺達也會持續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推動半導體、新材料等戰略新興産業的發展。”

 

  從2016年開始,臺達集團率先在大陸推行智慧製造改造。集團與湖北工業大學共同打造高校AI實驗平臺,攜手中國自動化學會舉辦“臺達杯”國際高校綠色智慧大賽。通過與大陸的産學研合作,助推綠色智慧製造的發展。臺達華東地區總經理王廣坡介紹,以臺達吳江廠可編程邏輯控制器生産線為例,智慧化改造後,生産使用面積下降了35%,産能卻增加了70%,工人人均産值提升了5倍。臺達的綠色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也被應用於其他台企,幫助在大陸發展的台企轉型升級。

  應用智慧樓宇技術,協助北京醫院、肇慶火車站、福建武夷新區高新技術創業園實現建築智慧化;為廣州地鐵打造200平方米超大規模指揮調度系統……臺達集團在大陸獲得了長足的發展,也為大陸提供了優異的服務。

  吳江區委書記李銘説:“吳江區已經與臺達集團同心同向地走過了22個春秋。臺達正在吳江加速佈局,也為吳江的發展培養了眾多高技術人才。希望臺達集團堅持生根佈局大陸,在智慧化改造、數字化轉型、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以及碳中和、碳達峰等領域作出示範引領。我們也將支持臺達進一步做大做強,在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實現共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