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在滬共敘“魔法”友情

2021-03-28 08: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青年在滬共敘“魔法”友情

2021兩岸青年魔力沙龍27日舉行。黃浦台辦供圖

  中新網上海3月27日電 (記者 繆璐 許婧)2021兩岸青年魔力沙龍27日在上海舉行,40余位大陸青年和在滬台灣青年相聚海燕博客公益發展中心,在超近距離魔術體驗中結交新友,共敘友情。

   為促進在上海工作學習的台灣青年更好地融入上海生活,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上海的城市發展和文化氛圍,上海市黃浦區台灣事務辦公室與滬上知名樞紐型社會組織“海燕博客”聯手打造了該項活動。

   作為活動主辦方之一,上海市黃浦海燕博客公益發展中心理事長段利麗表示,該活動旨在引導兩岸青年在觀看和學習魔術的過程中,不僅學會一項新的社交技能,也可以互相熟悉、結交新朋友、提升團隊協作,達成兩岸青年其樂融融的活力景象。

   一場特殊的“破冰”自我介紹立刻拉近了兩岸青年的距離。兩岸青年交替相坐,每個人在自我介紹前還要把前一位朋友的自我介紹重復一遍。

   活動開始後,當發言者記不清前一位的敘述時,周圍的朋友紛紛悄聲提醒,引發陣陣笑聲。來上海已經3年的台灣青年曾奕霖感覺這樣的自我介紹方式“很有意思”,他説:“這不僅考驗了我們的腦力,而且讓我們瞬間記住彼此,拉近了距離。”

   互動體驗環節,曾奕霖還和一位大陸青年共同登臺,在知名近景魔術大師彭春豪(Tony)的協助下完成了一個魔術表演。只見曾奕霖和上海青年分別抽出一張牌,彭春豪將兩張牌合到一起就變成了一張牌。

   彭春豪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請了一位台灣朋友和一位上海朋友一起合作,是希望通過這個魔術告訴他們,我們雖然隔著一道海峽,但我們的心都是中國心,就應該緊緊聯合在一起。”

   通過魔術結交朋友的方式,也讓曾奕霖感覺很暖心,他表示:“在魔術這樣輕鬆的氛圍中與大陸朋友一起學習新技能,讓我感覺彼此間沒有大陸人和台灣人之分,上海就是我的第二個家,未來也期待能多參加類似的活動結識新朋友。”曾奕霖還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學會幾個魔術技巧,好在朋友聚會時進行表演。(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