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積極參與大陸可持續發展

2021-03-23 10:04:00來源:新華網

  22日是“世界水日”,知名台企旺旺集團迎來一件與水有關的喜事。旗下廣州大旺和永旺食品有限公司雙雙通過國際水管理聯盟國際可持續水管理“黃金級”認證。

  在當日于上海舉行的授證儀式上,國際水管理聯盟首席執行官阿德里安西姆通過視頻表示,食品、能源、水資源的系統關聯是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重要議題,食品行業在其中有潛力發揮巨大作用。旺旺集團將“可持續水管理”理念引入集團戰略和基地實踐,實現了其引領行業變革的決心。

  據旺旺集團生産研發群總處長曹永梅介紹,基於對水管線分佈的梳理和用水平衡的分析,集團積極推進設備和工藝改造,確保每個用水點達到“最優原則”。結合世界級製造管理理念,集團過去五年來用水效率提升超20%。

  近年來,伴隨大陸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理念逐漸成為企業共識。在大陸推動可持續發展過程中,台資企業積極參與。

  因應上海等多地開展垃圾分類管理需求,台企斯米克集團旗下上海東冠紙業有限公司開發了速溶衛生紙系列,消費者使用後可直接丟棄在馬桶中,從而減少幹垃圾産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斯米克集團辦公室主任鄭君揚透露,作為節水型企業,東冠紙業生産過程用水回用率高達90%以上,排出的污水經氣浮、沉澱、壓濾工藝處理後排入市政管道,排水測試指標遠優於管道接納標準。

  本月公佈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要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並對全面提高資源利用效率、構建資源循環利用體系作出部署。這也引起了大陸台企的高度關注。

  曹永梅表示,集團正結合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制定環境可持續發展目標,並承諾未來五年將生産用水效率至少再提升10%,用水強度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