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深專家:美國不會為臺而戰,中國大陸會為臺而戰

2021-03-19 09:57:00來源:中評網

  台灣在蔡英文執政下搞砸兩岸關係,如何走向全世界形成問題。82歲的臺“中研院”歐美所兼任研究員曹俊漢表示,台灣夾在美中之間若想發展出去,想立足於全球扮演一個重要角色的話,必須藉由兩岸、通過大陸才能順利達標,不想經由大陸而想走出去,門都沒有!

  曹俊漢更指出,美國不會為了台灣對中國大陸開戰,但中國基於百年遭受列強欺侮的恥辱及維護領土統一,絕對會因為台灣宣佈獨立而攻打台灣,甚至不惜與美國開戰,所以整個局勢推衍至此,台灣為求生存,應該要改善與大陸的關係,藉此從大陸得到好處,沒有必要因為兩岸問題、與中國大陸鬧翻而因此受害。

  曹俊漢表示,台灣必須靠經濟發展才能生存,而出口貿易有將近45%都是中國大陸,所以很明顯的,台灣若想發展出去,想立足於全球扮演一個重要角色的話,必須借由兩岸、通過大陸才能順利達標。

  曹俊漢説,台灣別想依靠美國,因為美國這幾年作為很明顯的把台灣當棋子,推到中美對抗的第一線來,讓台灣直接對抗中國大陸,但台灣要思考的是,美國真會幫台灣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