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會開 統一必會來——台籍代表委員熱話祖國統一

2021-03-11 15:43:00來源:新華網

  今年全國兩會上,“統一”再度成為台籍代表委員發言中的熱詞。他們紛紛展望未來,表達期盼。

  “從寒冬到暖春是季節變化,大自然的規律無人可以抗拒,花開卻需要具備許多條件,不僅要播種、培育、澆灌,還需要有土壤、陽光、水、養分和用心呵護。”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協副主席陳軍以“春暖花開”比喻對兩岸關係的期待。

  在她看來,大陸接連出臺“31條”“26條”等一系列惠臺措施,幫助台胞特別是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生活、就業和創業,就如促使“花開”的條件。

  “春暖花開是我們兩岸同胞共同的心願。用共同真誠的心和相互融合的感情去培育呵護,等到春暖,一定會開出最絢爛的花。兩岸一定會走向統一,希望這一天早點到來。”陳軍如是期許。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台聯會長鄒振球説,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會改變,也決不可能改變。他長期從事對臺工作,目睹大陸為追求統一持續作出努力,也感受到堅定的意志和決心。

  “兩岸一家親,大陸方面始終堅持為台胞謀福祉,讓台胞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兩岸不斷深化融合發展。我堅信,祖國統一一定會實現。”鄒振球説。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秘書長潘新洋介紹,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7萬多台胞留在大陸過春節,台盟中央舉辦了“兩岸鄉親雲上圍爐”等線上線下聯歡活動,數百名台灣鄉親共話歡樂喜慶的中國年。

  “我們始終都有‘不畏浮雲遮望眼’的底氣在,兩岸關係也一定會迎來‘病樹前頭萬木春’的盛景。”他呼籲,兩岸本是一家人,兩岸同胞應大力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推動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在當前台海形勢下,反‘台獨’任務艱巨,但我對祖國統一有堅定信心。”台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台灣同胞不應缺席,也不會缺席。

  姚志勝表示,期盼兩岸同胞一道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在新時代攜手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篇章!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