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槍擊案頻發致多死 警方月均查獲槍械近百支

2021-03-11 10: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近期頻發槍擊案,已造成多人死亡。臺“警政署”10日表示,警方單月平均查獲的各類槍械數量近百支。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高雄市大樹區一對離婚夫妻7日因感情、房産等問題發生口角,方姓男子遷怒于勸架的劉姓、吳姓友人,連開8槍致兩人死亡。警方將其逮捕時,在其車內找到手槍,彈匣內尚有9顆子彈。

  7日淩晨,桃園市平鎮區一KTV內遭人連開22槍,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涉案男子開槍後立即駕車逃離現場。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獲,初步調查,該案件是因幫派瓜分不法利益所引發。

  台北市萬華區近日亦發生槍擊事件,46歲陳姓男子在遭遇警方圍捕時開槍抵抗。警方將其抓獲後,搜出1把手槍、36發子彈及少量安非他命,目前此案仍在偵辦中。

  3日至10日,在為期一週的“掃黑”行動中,台灣警方共查獲35個犯罪組織、823名幫派分子及26支各類槍械。臺“警政署”表示,近期發生街頭聚眾鬥毆及槍擊等暴力犯罪案,多為幫派衝突所致。

  槍擊案連續發生引發民眾對治安産生疑慮。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9日回應稱,突發的治安事件難免,將對持槍制槍者實施嚴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