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為台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台胞:彰顯暖意和親情

2021-01-07 09: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西玉林為台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台胞:彰顯暖意和親情

台胞正在等候接種新冠疫苗。 曾玉紅 攝

  中新網玉林1月6日電(蔣雪林 曾玉紅)廣西玉林市台辦6日提供的信息顯示,為了讓台胞安心返臺過春節,玉林市台辦主動與該市相關部門聯絡,于近日組織了8名台商、台籍教師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信息顯示,目前玉林市共有13名台商、台籍教師自願報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020年12月31日,玉林市台辦組織其中的8名台商、台籍教師免費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另有5名台胞將於近日接種。

   “作為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批接種者,我真的感到很榮幸、很激動,這給我的人身安全加了一道免疫屏障。疫苗接種優先安排人群包括台灣同胞,這是給在大陸的台胞實實在在福利,充分體現了祖國大陸把我們當作‘自家人’,彰顯了大陸對我們的暖意和親情。”玉林市潘姓台籍教師提起2020年最後一天接種首針新冠病毒疫苗時的情形,話語間難掩激動。

   玉林市台辦通過自願報名、合理安排的方式,有序組織在玉林的台胞分批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種的台胞表示,非常信賴祖國大陸的疫苗,從心底感受到大陸對台胞的關心,暖意十足。整個接種現場秩序井然、快速高效,留觀室還有專業醫護進行30分鐘的醫學觀察,讓人很安心。(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