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再現輸出病例

2021-01-06 08:37: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佈,台灣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自美國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其中一人為70多歲台灣女性,居住美國,1月3日與一名家人一同返臺,持有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主動告知有不適症狀,于機場採檢,5日確診。另一名確診患者為20多歲台灣女性,居住美國,1月3日與一名家人一同返臺,持有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主動告知檢疫人員有症狀,于機場採檢,5日確診。

   台灣再次出現“輸出病例”,越南日前確診1例自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指揮中心5日表示,目前針對該個案在臺時的活動、接觸史,已確認9人為接觸者,其中7人核酸檢驗為陰性,血清抗體結果預計6日出爐,另外2人還在等待採檢。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2879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26355例排除),其中817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97人解除隔離、113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