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委會”妄稱大陸“不要把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品” 國台辦回應

2021-01-04 19: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有記者問,大陸正進行新冠疫苗重點人群接種,請問大陸台胞接種情況如何?具體有哪些安排?臺“陸委會”要求台胞“注意大陸疫苗風險”,妄稱大陸“不要把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品”,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應詢回答,我們在疫苗研發生産過程中,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截至2020年底累計接種超過450萬劑次,實現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負擔性的統一,保護效力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及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隨著疫苗附條件上市和生産供應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將全面有序地推進老年人、有基礎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種,後續再開展其他普遍人群的接種。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將做出妥善安排,逐步在全人群構築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

  需要説明的是,我們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秉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理念,一直非常關心在大陸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去年疫情發生以來,在各地工作、學習、生活的台胞都得到妥善照顧,5名確診的台胞都得到及時救治並很快痊癒。對在大陸台胞的疫苗接種完全是出於同胞關愛,體現對台胞一視同仁,回應廣大台灣同胞的願望。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台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

  臺“陸委會”蓄意污衊抹黑大陸疫苗,再次暴露其無視台灣民眾健康福祉,製造與大陸對抗的政治惡意。我們對此予以嚴正譴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