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

2021-01-03 09:49: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題: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

   新華社評論員

   “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在二0二一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深情回顧我們黨走過的艱辛奮鬥歷程,宣示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奮力推進民族復興偉業的堅定決心,號召全黨奮進新征程、創造新輝煌。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回望剛剛過去的2020年,從抗疫到抗洪,從脫貧攻堅到復工復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戰略定力、科學謀劃部署,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頑強奮鬥,經歷大風大浪,付出巨大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我們黨帶領人民幹革命、搞建設、抓改革、戰洪水、防非典、抗地震、控疫情,用一個又一個光輝業績證明,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是風雨來襲時最可靠的主心骨,是中華民族攻堅克難、邁向復興的根本保障。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我們黨從最初的幾十人發展壯大到擁有9000多萬名黨員的大黨,一艘小小紅船越過急流險灘,穿過驚濤駭浪,成為領航中國行穩致遠的巍巍巨輪。根深方能葉茂,源遠才能流長。我們黨之所以能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根本原因就在於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當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征途漫漫奮鬥不息,曆盡艱辛矢志不渝。“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始終承載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我們黨必將永立時代潮頭、永葆生機活力,不斷引領民族復興航船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為什麼人的問題,是檢驗一個政黨、一個政權性質的試金石。自成立之日起,我們黨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縱觀百年奮鬥歷程,從為人民解放前赴後繼的革命先烈,到為人民幸福努力拼搏的時代先鋒,一代代共産黨人心繫人民、造福人民,為了人民利益不懈奮鬥,彰顯我們黨人民至上的鮮明政治品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不斷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我們黨就有了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力量源泉。

   征程萬里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出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在新起點上推進民族復興偉業,呼喚著全黨同志乘勢而上、開拓進取。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保持慎終如始、戒驕戒躁的清醒頭腦,保持不畏艱險、銳意進取的奮鬥韌勁,煥發新氣象、展現新作為,以優異成績向我們黨百年華誕獻禮,以中國發展的新奇跡詮釋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