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百集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2021-01-03 11: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謳歌偉大的黨帶領人民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於今年一月推出百集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在這裡,每一部美術作品都是經典!

  在這裡,每一部美術經典作品都蘊含著鮮為人知的故事!

  “國家隊”出手 權威解讀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中央美術學院等權威部門,從中國共産黨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的美術作品中,遴選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作品,再現中國共産黨100年來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和巨大成就。

  《啟航——中共一大會議》油畫 何紅舟 黃髮祥

  融合電視新技術 展現藝術之美

  節目將黨史元素和美術元素通過虛擬手段在演播室設計上巧妙結合,創新黨史與藝術融合的演播室空間。

  嘉賓訪談結合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動畫示意、歷史背景介紹等各元素,多手段,全方位、多維度帶你感知美術經典作品的獨具匠心和藝術魅力。

  精彩動人故事 切莫錯過

  我國權威黨史及美術專家作為嘉賓參與節目錄製,揭秘每一部經典作品背後驚心動魄的黨史故事,展示美術經典作品的獨具匠心和藝術魅力,進而使人們更加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激勵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人民英雄紀念碑浮雕南昌起義 》雕塑 蕭傳玖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