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撤銷對三家中國電信企業摘牌計劃 外交部回應

2021-01-06 09: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月5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紐交所撤銷對中國三家電信企業摘牌計劃,華春瑩指出,美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賴於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對其規則制度包容性和確定性的信任。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場,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來源:外交部

   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紐約證券交易所與監管部門進一步磋商後,已撤銷對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香港)的摘牌計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注意到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公司已就此作出初步回應。我想再次強調的是,美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賴於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對其規則制度包容性和確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國一些政治勢力持續無端打壓在美上市外國公司,反映出其規則制度的隨意性、任意性、不確定性。對中國公司的打壓行為對中國相關公司的直接影響是相當有限的,但將損害美國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也將損害美國資本市場的全球地位。

   華春瑩強調,我們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場,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