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聞縱覽 | 又是“名場面”上演的一週

2020-11-29 17:2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事件一

  美國環保署 長取消訪台 原因:太費錢了

  據台媒報道,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取消訪問台灣,原因是疫情期間必須包機訪問,費用高達25萬美元,被批評浪費公款。而此前台媒《中國時報》刊文指出,惠勒有“為煤礦業遊説”的背景,“我們不歡迎惠勒來訪”。台灣網友也反應熱烈:“浪費了700萬新台幣(下同)就不來台灣了,美國大兵會為台灣打仗,犧牲生命嗎?想就知道,笨笨的”“浪費公款,邀請將下臺的美國官員來台灣畢業旅行?”“我們浪費核四4000億眼睛都沒眨一下,700萬算啥!”

  事件二

  旱情持續 臺“停灌節水”措施引爭議

  台灣地區今年秋季降水創27年來最低紀錄,多地水庫蓄水量不足一半。隨旱情持續延燒,民進黨當局農業事務主管部門本月25日宣佈停止對嘉義、台南地區1.9萬公頃農田作物明年一期的灌溉。每次遇到旱情,民進黨當局均優先停止農業用水供應,“耗水費”徵收政策也未得以貫徹,引發台灣社會關於工業用水與農業用水的爭論。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等民間人士質疑,每次節水措施都針對農業用水,而非高耗水産業,根本不合理,這是民進黨當局眼光狹隘的表現。

  事件三

  華航機身新涂裝曝光 “CHINA AIRLINES”縮小移至機尾

  台灣中華航空(華航)最新涂裝出爐。有國外航空迷拍到華航最新涂裝,不僅將英文名“CHINA AIRLINES”移到機尾,字體也同步縮小。對此,島內網友批評稱“多此一舉”“可恥又可悲”“浪費錢”。這一消息在金融市場上也引發了波動,原本漲勢良好的“華航”股票,在消息曝光後下跌。

  事件四

  島內炒作給台北故宮降級、改名引發爭議

  為推動“去中國化”,台行政部門準備將台北故宮更名為“華夏博物館”,由隸屬台行政部門的二級機關轉為三級機關。針對此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先射箭再畫靶”事件再添一樁。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表示,民進黨當局若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有島內網友還表示,“唉……滿滿的‘台灣價值’……超會改名喊口號,人民繼續苦哈哈。”“建議廢掉算了!將寶物還給大陸吧!”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騰陽

  綜合/中時新聞網 聯合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