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批准陸生入臺就學 但陸配仍無法七夕團圓

2020-08-25 18: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臺教育主管部門8月24日宣佈,即日起開放19個國家和地區以外的新生,以及大陸籍學生(包括舊生與新生)赴臺就學。陸配仍無法入臺團圓,七夕只能隔海嘆唱“等嘸人”。

  圖片截取自台媒。

  據臺教育主管部門估計,約1萬名留學生、大陸學生可申請赴臺就學,其中,大陸學生約佔5000多人。由於學生赴臺必須先取得有效入臺證件,加上目前國際航班尚未全面恢復營運,且學生必須完成居家檢疫,根據過去2個月來整體入境狀況及每日學生抵臺情況估計,本次開放後,未來2至3個月平均每日約有數百餘人依序入境,抵臺時程預期將超過開學日。

  圖片來自台媒。

  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七夕”,分隔兩岸的陸配仍無法赴臺團聚。據了解,陸配今年約有超過2000人無法入臺團聚,其中不乏新婚夫婦和孕婦。他們一再向民進黨當局陳情,申請團聚,但遲遲得不到答覆。

  圖片來自台媒。

  此前台當局一再變卦,以防疫為由不批准陸生返臺,陸生代表及島內師生一再陳情,希望當局不要將政治操弄淩駕於教育之上。8月5日一早,臺教育主管部門宣佈,當日起開放“所有境外在學學位生”赴臺就學,但到傍晚時突然“變卦”,宣佈開放範圍不包括大陸學生,被批“拿陸生赴臺唸書當政治籌碼”。

  同樣,拒陸配入臺,也是政治操弄之一。

  島內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扭扭捏捏“擠牙膏”式的開放,把明明是家庭團圓的問題卻硬用政治去淩駕;口口聲聲講人權,而只要是大陸來的就沒有人權。雙標和歧視,成了民進黨對抗大陸的武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