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被台當局認定為陸資並受罰

2020-08-25 08:14:00來源:新華網

  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4日稱,“淘寶台灣”雖由英商克雷達分公司經營,但經調查,該部門認定克雷達可被陸資阿裏巴巴實質控制,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依相關規定處新台幣41萬元罰款,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進行所謂改正。

  臺經濟主管部門稱,英商克雷達投資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4日以新台幣10萬元在臺設立分公司,2019年10月間增加營運資金至新台幣2010萬元,並以“淘寶台灣”的名義經營電商平臺。

  據臺經濟主管部門介紹,阿裏巴巴集團通過新加坡子公司持有英商克雷達28.77%股權,未超過30%,符合現行相關投資許可。但該部門指稱,調查發現阿裏巴巴集團可操控英商克雷達的營運方針,認定對其具有控制能力,應依相關規定事前向該部門申請許可。克雷達公司未依前述規定申請許可,故依相關規定作出裁罰。

  臺經濟主管部門稱,所謂改正有兩種方式:一為“淘寶台灣”在半年內恢復為純外資,確保沒有被陸資實質控制;二是“淘寶台灣”符合陸資來臺投資標準,如停止廣告服務及第三方支付等。

  近日,臺經濟主管部門預告相關投資許可辦法的修正案,將對陸資認定和陸資來臺投資採取更加嚴格的限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