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挖就的兩岸鴻溝已無法填平

2020-03-31 06:2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在年初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蔡英文以817萬高票勝選,民進黨當局將繼續執政。選後,蔡英文一方面拋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方針,表示“隨時可以跟大陸重啟對話協商”;另一方面,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蔡英文卻宣稱所謂的“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狂言“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的代價非常巨大”。尤其是大陸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民進黨當局滿懷惡意,肆意捏造各種謊言,惡意污衊、抹黑大陸,阻礙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交往,給兩岸關係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的各種做法充滿了惡意、謊言,無所不用其極。

  其一,罔顧事實,惡意污衊大陸。 1月5日,台灣“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陸與台灣保持密切聯絡,並被告知已排除禽流感等常見呼吸道疾病,致病原及感染源還在厘清中,需待進行基因定序確定;11日,大陸同意台灣派專家組次日到武漢市實地了解目前的流行病學調查、防治狀況和相關做法;16日,台灣專家組完成查訪並召開記者會,詳細介紹到武漢查訪相的關情況,並表示主要感染源不明……疫情發生後,大陸每日公佈疫情相關數字,無絲毫隱瞞。大陸如此公開透明的做法,而民進黨當局仍然口口聲聲説大陸隱瞞疫情,沒有進行信息公開,肆意污衊大陸。如果大陸如此公開信息尚不算公開透明,試問民進黨當局,什麼才是信息公開、透明?

  其二,刻意而為,借疫情之機污名化大陸。 2月11日,世衛組織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命名為“COVID-19”,避免將疾病名稱與地域、動物或個人所關聯。12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藉口名稱不好記憶,仍稱為“武漢肺炎”。也正因為民進黨當局的刻意操作,直到現在,台灣仍在使用“武漢肺炎”這一稱呼。難道“武漢肺炎”這四個字比“新冠肺炎”、NCP這些簡稱更容易記憶嗎?“武漢肺炎”這一稱呼和特朗普口中的“中國肺炎”如出一轍,都是在借疫情污名化大陸罷了!

  其三,多種手段,惡意阻斷兩岸正常交流。 在大陸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宣佈禁止口罩出口大陸,還聲稱“台灣防疫力量有限”,禁止陸配子女返臺。2月10日,民進黨當局更是單方面暫停兩岸海運客運直航航線及航班……民進黨當局可謂是多舉措套餐搭配,冷熱葷素皆備,為刻意阻斷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交往上了一套“大餐”!

  其四,“仇中媚美”,鉚勁充當美國馬前卒。 美國現在是疫情重災區,與之前禁止出口大陸口罩的做法相比,民進黨當局“每週向美國提供10萬片口罩”的做法就顯得特別有“人情味”。大陸疫情發生時,民進黨當局竭盡所能切斷與大陸的所有往來;今日美國疫情爆發之時,民進黨當局就迫不及待地與“美國在臺協會”簽署所謂的“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仇中媚美”,民進黨當局為了傍穩美國這個“大靠山”,絲毫沒有考慮過2300萬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美國“馬前卒”這一角色,民進黨當局做的是盡職到位,無可挑剔!

  民進黨當局的一系列舉動,已經給兩岸民眾、兩岸關係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

  大陸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禁止出口大陸口罩等等的惡毒做法,喪失了最起碼的人性。而民進黨當局以為視美國為神明,甘當美國馬前卒,以為處處視大陸為敵人,就可以獲得美國庇護。若有一日兩岸真的發生衝突,民進黨當局是否有把握,美國一定會為其出頭?台灣民眾是否思考過,民進黨當局在疫情期間的種種做法,可曾給台灣留有一絲迴旋餘地?

  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若民進黨當局不斷去傷害同胞間的血脈親情,兩岸關係如何回得去?民進黨當局挖就的兩岸鴻溝如何填平?(中國台灣網網友:章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