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融三業因疫情衝擊受創 獲利難創新高

2020-03-31 06:2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顧立雄。(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顧立雄30日表示,受疫情衝擊,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實行降息、紓困、減少投資等措施,使得收益大幅度下滑,預估金融三業今年獲利難再攀高峰。

  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地區多種行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甚至有的行業更是慘澹。

  顧立雄表示,銀行利息收入減少主要是受降息影響,尤其是台灣地區貨幣管理機構降息2碼(0.25百分點),但公股行庫配合紓困要降2碼,且今年投資收益不好,所以銀行獲利恐難再創新高。保險業因要轉型,需控管保費收入,且投資收益減少,可能會出現利差損狀況,再加上國際板債券贖回潮,所以保險業今年獲利亦難再創新高。至於證券業今年則主要靠經紀業務的手續費收入,至於自營投資部門恐也受影響,難以再大幅成長,所以預估金融三業今年獲利恐難比去年增加並再創高峰。(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