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佈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累計39例

2020-03-01 08:1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下午公佈,台灣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確診病例總數增至39例。
  據指揮中心介紹,新增的4例確診病例為28日確診的50多歲女性在台灣北部某醫院的密切接觸者,包括1名清潔人員和3名護理人員。這4人陸續于2月18日到25日間出現咳嗽、流鼻水和發燒等症狀,作為接觸者採檢,于29日確診。
  據介紹,這家醫院已被要求對涉及的病房進行清潔消毒,對有接觸風險的對象進行調查、隔離和擴大採樣;衛生部門也將加強對這家醫院的監測。目前,涉及這起群聚感染的接觸者共有270人,其中183人檢查陰性,其餘檢驗中。
  另外一例新增確診病例為台灣北部60多歲女性,于1月29日至2月21日跟團到阿聯酋迪拜和埃及旅遊,2月20日在埃及時出現喉嚨痛和咳嗽症狀,28日就醫,29日確診。目前病人已入院隔離治療。
  據統計,台灣確診案例中,1人死亡,9人出院,其餘病例持續住院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