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清楚了!民進黨當局“實錘”斬斷台胞返鄉路

2020-02-28 21:17:00來源:新華網

   2月3日東航運送首批247名台胞回臺後,台灣方面一直拒絕同意後續運送安排,以種種站不住腳的理由阻撓拖延,原本幾天內都能返鄉的千余台胞已滯留湖北25天。日前,大陸方面建議由東航和華航共同執飛臨時航班,儘快送台胞回家。對此,台灣方面再度“封阻”,更將滯留台胞“注記管制”,禁止自行搭機返臺。此前,我們曾撰文《民進黨當局講清楚,到底想不想讓台胞返鄉!》,現在完全清楚了——對滯留湖北的台胞,民進黨當局既阻止東航運送,又拒絕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進而禁止他們自行返臺,形同全面封堵,“實錘”斬斷台胞返鄉路!

   事實如鏡,誰真正以人為本,一目了然。大陸方面以滯留湖北台胞急盼回家為念,在防疫工作極其緊張繁重情況下,投入大量心力,積極務實地“開道”。而民進黨當局卻挖空心思、不擇手段地“封路”:首批台胞返回後,民進黨剛説完“感謝”就火速變臉,回絕了東航第二批運送計劃;民進黨聲稱首批返臺者出現一確診病例,卻對其中不符醫學規範、有悖常理的疑點支吾搪塞,諱莫如深;民進黨聲稱“收容能量有限”,如今20多天過去,“收容能量”究竟有沒有提高,倒是可以用來檢視其防疫工作有否用心;民進黨口口聲聲“弱勢優先”,卻不理會湖北方面連夜實地匯總核對的名單,拖延數日才拿出一個不知如何調查得來的“121人優先”;之後再“加碼”提出由華航執飛……種種橫生枝節,讓滯留湖北的台胞至今無法回家。

   民進黨當局的連篇謊話,根本無法自圓其説,一再出爾反爾、自食其言,竟還惡人先告狀,誣稱是大陸“變卦”,無端指責大陸運送台胞返鄉“造成台灣防疫漏洞”,並操弄“台獨”媒體、網軍大肆造謠蠱惑、製造恐慌、煽動仇恨,惡毒攻擊的矛頭不但指向大陸方面、大陸民眾,甚至包括亟盼回家的台胞們。民進黨當局的騙術和拖延戰術,説穿了就是:大陸建議的我都不同意;包機沒有,在湖北的台灣人也別想自己回來。

   究竟是什麼樣的心理,才會生出如此卑劣的行徑?2月3日以來,滯留湖北台胞向當地台辦提出協助返鄉申請者由979人增至1148人,他們因返臺就醫用藥、上學、上班、家庭照護等急需,歸家心切。從垂垂老者到垂髫孩童,他們望穿秋水卻有家不得歸。焦急煎熬近一個月,非但沒等來好消息,那份“求助名單”反而被民進黨當局做成了“管制名單”,有台胞痛感自己如同成了“通緝犯”。我們實在有必要問問民進黨當權者:如此視同胞為洪水猛獸,可還念半點骨肉之情?如此不憐弱恤老,可擔得起半分當政之責?

   疫情于前,民眾利益福祉于前,民進黨當局自顧自地沉迷于政治操弄,不惜斬斷台胞返鄉路。無論是台灣孩童喊出的“我要回家”“我要上學”的稚子之聲,還是“台灣19縣市滯留湖北的老百姓”聯名陳情的痛切呼籲,民進黨都充耳不聞。他們埋頭于“以疫謀獨”,製造兩岸對立、煽動“反中仇中”、鼓噪所謂“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不遺餘力,哪還有半點心思為台胞健康利益盡一分責任!

   把百姓當作謀取一己一黨之私的籌碼,民進黨以“權”為本、“獨”迷心竅的醜惡本性在一場疫情面前暴露無遺。它讓人們看到,民進黨政客們實在是“病”得不輕。但是,倒行逆施者,終將被民意和時代唾棄。正如作家契訶夫所説:“冷漠無情,就是靈魂的癱瘓,就是過早的死亡。”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