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良善”的正能量

2020-02-29 10: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現在正處於全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時刻,全國上下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堅信這場戰“疫”我們一定會獲勝。但可惜的是,在台灣島內,政客、媒體和社會輿論,卻在不斷地製造兩岸對立。從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2月3日晚上稱“武漢肺炎禍害全世界”起,到滯留湖北的近千名台灣同胞的返臺之路遙遙無期,再到台當局禁止大陸配偶子女進入台灣,伴隨著台灣媒體和網絡輿論的推波助瀾,看在兩岸同胞心裏是做何感想,特別是大陸同胞心裏又是作何感受。因為在疫情之下,更能彰顯出一個人、一個地方、一個社會的良善之心。

  或許有人説,因為這次疫情看到台灣政客和社會輿論的種種作法,更是讓人心寒和難過,曾經被《新週刊》稱之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早已不存在,台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更稱“台灣最醜陋的風景是人渣”。種種的負能量充斥在兩岸之間,此刻的我們應該讓彼此回歸平靜,畢竟,關掉網絡和媒體,我們仍然能發現,兩岸間還有許多良善的力量。

  回歸到我們現實生活中,還是有許多正能量的小故事。筆者的一位台灣朋友,她還是一個在讀的大學生,就在這幾天在台灣購買了一批醫用手套,希望在第一時間快遞至武漢的醫院,給予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使用。從這位台灣青年的小故事裏可以知道,這些普通台灣人或許無法跟台商企業捐助的善款物資相比,但是仍舊有不少台灣青年是心繫大陸的,他們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對抗疫情第一線的英勇戰士。因此可以知道,在島內的台灣同胞,有許多仍舊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支持大陸,這不就是傳遞在兩岸間最直接的良善正能量嗎?

  此刻的台灣,更需要一股“良善”的正能量,大家不分彼此的一同支持武漢、支持湖北、支持大陸,一同為我們中國加油!

  在庚子鼠年的春天裏,讓兩岸同胞一同手牽手,收起惆悵,打敗悲傷,匯集力量,讓日子柔軟如綢緞,在我們的心裏蔓延開來。

  作者:羅鼎鈞  瀋陽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