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值得?美專家:美國介入台灣問題潛在風險很大

2020-02-25 21:1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卡彭特。(圖片來源於網絡)

  對於近期逐漸升高的“美國應當明確保衛台灣承諾”論調,美國知名國防與外交政策專家卡彭特對中評社指出,這將會讓美軍處於非常令人擔憂的風險之中。他反問:美國是否真的做好準備來保衛台灣?這對美國是否值得?

  卡彭特表示,根據1979年的“與台灣關係法”,美國做出了含蓄的承諾,要保衛所謂“台灣的安全“和“事實上的獨立”。鋻於中國大陸日益增強的經濟影響力和日益強大的軍事實力,這一承諾的明智性非常值得懷疑。他認為美國對台軍售是一回事,提供事實上的安全保證是另外一回事,華盛頓需要謹慎地重新評估自己在台灣問題上的政策,考慮潛在的後果。他説,“當今天中國軍力變得更加強大時,美國決定介入的風險在繼續增加,已經到了非常令人擔憂的水平。”

  他認為:“我不覺得為了防衛台灣值得去跟中國(大陸)開戰。”

  然而,不管美國如何表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具有無可辯駁的事實和法理基礎。針對美國某些政客為選舉大打“台灣牌”的舉動,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明確表態,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我們敦促美國有關人士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