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滇台企台胞臺屬踴躍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25 08:2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兩岸一家親、雲臺一家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滇台胞台商台企在積極做好自身疫情防護,踴躍捐資捐物支持雲南和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據不完全統計,雲南省委台辦共接收來自昆明台商協會等捐贈物資價值近300余萬元。

昆明台商協會勤彭蓁會長(右三)等捐贈防疫物資。(來源:雲南省台辦)

  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據介紹,疫情發生後,在滇台商台胞台商通過各種渠道籌措醫療物資,捐款捐物支持當地防疫工作。其中,德宏州瑞麗市臺麗集團捐贈口罩2萬多個;大理州亞星飯店台胞薛一萍捐款500元;大理州國巨綠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檯胞謝明昌捐款10萬元,並籌措2224個醫用口罩捐贈大理賓川一線防疫人員;昆明市台聯籌集捐款46350元、捐贈21300個口罩、3000個醫用檢查手套;雲台青創中心暨兩岸書院理事長湛秀英、台胞董美珍等以個人名義捐助近萬元款項或物資。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9日,雲南省委台辦統籌全省台辦系統資源,協調對接一線工作部門共接收來自昆明台商協會等捐贈的醫用外科口罩10萬餘只、N95醫用防護口罩2萬餘只、進口醫用防護手套1.3萬多雙、醫用防護服600余套及一批醫用酒精、帽子等醫療物品,總計接收捐贈物資價值近300余萬元,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展現了在滇台企台胞力量。

  此外,隨著各地企業逐漸復工復産,包括康師傅、統一食品、大旺食品、天福集團、統一生物、秀海花卉、多柏思食品等在內的眾多台企在滇工廠以及上百家小微企業均已復工或持續生産,恢復正常生産。(中國台灣網雲南省委台辦通訊員 段佐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