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武漢返臺的台胞已解除隔離

2020-02-19 07: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2月3日自武漢乘民航包機返臺的台胞,除一人仍在醫院治療,其餘已在18日晨解除隔離,離開檢疫所返家。

  據《聯合晚報》報道,當中不少台胞表示,希望台當局再與大陸方面協調,讓其他滯留者返鄉。

  對此,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在當日記者會上稱,下班返臺班機靜待雙方協商,醫療整備已完成,隨時可出發。

  台灣日前公佈的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及受其感染的3例確診病例(即台灣第19-22例確診病例)引起台灣社會擔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晚間表示,第19、20例患者接觸者17日已採檢109人,接著擴大到需採128人,126人已檢疫、15人檢疫進行中;第22例患者相關接觸者需採檢71人,其中68人陰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從結果看,上述病例應不致新冠肺炎往外擴散。

  據統計,截至18日下午4點,台灣新增19例新冠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856名個案,含22名確診、1766名排除,余隔離檢驗中。22名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2名出院,其餘19名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