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內蒙古台胞台企在行動

2020-02-19 08:0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包頭市台胞臺屬聯誼會捐贈醫用口罩、84消毒液。(圖片來源:內蒙古自治區台辦)

  近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時刻牽動著海峽兩岸民眾的心。內蒙古各級對臺工作部門密切關注疫情動態,一方面會同公安、社區等部門,對春節期間留守我區的台胞台商逐一排摸、登記、對接,通過微信、短信、電話與台胞台商保持溝通,及時宣講防疫知識,隨時回應台胞台商關切;另一方面,嚴格執行內蒙古自治區企業復工相關規定,會同相關部門提供週到服務,幫助台企在復工前建立防控體系,及時協調解決台企復工存在的困難問題。

  內蒙古台胞台商的心也被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緊緊牽動,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包頭市善水國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向包頭市紅十字會、包頭市扶貧醫院各捐贈了200桶醫用酒精、向包頭市蒙中醫院捐贈了100桶醫用酒精、向包頭市石拐區吉忽倫圖蘇木三岔口嘎查捐贈了750個醫用口罩;包頭市維特醫用電子設備有限責任公司向包頭市紅十字會捐贈了15000元人民幣用於防疫工作;通遼市潤泰商貿有限公司向通遼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新城街道泰豐社區捐贈了100瓶84消毒液;通遼市內蒙古富鏵農業有限公司向通遼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遼河鎮政府捐贈了10000元人民幣用於防疫工作;烏蘭察布市集寧利泰工業金屬有限公司向烏蘭察布市集寧區紅十字會捐贈了30件棉衣;巴彥淖爾市上海佳格內蒙古分公司向巴彥淖爾市磴口縣紅十字會捐贈了10220元人民幣用於防疫工作;包頭市台胞臺屬聯誼會向包頭市包醫一附院、包鋼三醫院和達茂旗政府捐贈了1000個醫用口罩、20桶84消毒液;鄂爾多斯市台胞邱桂忠一家三口、邱桂民一家四口向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紅十字會捐贈了5000元人民幣,希望通過紅十字會支援內蒙古和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內蒙古的台胞台企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中,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患難與共”的骨肉親情。(中國台灣網內蒙古自治區台辦通訊員 托婭)

  

  包頭市對臺工作部門為台胞送去“愛心”口罩。(圖片來源:內蒙古自治區台辦)

  

  通遼市潤泰商貿有限公司捐贈84消毒液。(圖片來源:內蒙古自治區台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