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台聯冀台胞齊心協力戰勝疫情

2020-02-19 07: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許許多多台籍同胞默默無聞地作奉獻,他們用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展示了台聯人的風采。”福建省漳州市台聯黨組書記林百榮1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表示。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漳州市台聯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有9名台籍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崗位,在醫院一線與疫情作鬥爭。

  期間,漳州市台聯林百榮、方麗雲、陳敬收、盧蕓藝等負責人分別帶隊深入醫療單位,看望慰問奮鬥在一線的台籍醫護人員,對他們堅守崗位,為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讚賞,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共同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冠肺炎威脅著每個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漳州市台聯要求系統人員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發揚持續作戰精神,進一步協助相關部門做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防嚴控,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籍貫為台灣彰化的張英俊,是馬坪衛生院的防疫組組長。從大年三十早上起,他投入漳浦縣疫情防控第一線,不間斷地為十一戶共計三十四個湖北武漢返鄉人員測量體溫,觀察身體狀況。

  “你們平時一定要注意好衛生,勤洗手,多通風。”張英俊幫助武漢返鄉人員家庭成員測量完體溫,向他們逐一交代。

  2月1日起,張英俊開始擔任預檢分診任務,對進入醫院所有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做好登記、引導就診、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制度。

  李珊紅是一位台籍教師,在春節放假期間,認真蒐集適合學生學習的文字、多媒體資料,鼓勵學生們積極參加“紅領巾爭當防疫小先鋒”活動,製作防疫小視頻、手抄報,書寫《給“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等,積極宣傳病毒防控知識,弘揚正能量。

  疫情防控工作牽動著全市人民的心,也牽動著漳州市廣大台聯人員和台胞的家國情懷。漳州市台聯齊心協力,心懷大愛,迅速行動,捐資捐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漳浦縣台聯創會會長、台胞張志忠看到疫情管控點的工作人員十分辛苦,且每日接觸人員比較多,便籌集了一百個護目鏡和一千個醫療手套捐獻給社區,用於社區疫情,為疫情管控工作獻上了自己的一份愛心。

  在詔安創業的台胞楊榮輝了解到一線工作人員缺少防控疫情的物資時,立即購買醫療口罩準備捐贈給一線的工作人員,並太平鎮太平村捐贈了20000元和1000個口罩,並給詔安縣醫院捐贈5000個口罩。

  “看到我們的同胞這麼辛苦在防控疫情,我很感動。”楊榮輝稱,表示一點心意關心一線醫務人員,也幫助村裏渡過難關,並希望其他台胞能同心同力,一起戰勝這場疫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