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台胞3例確診 國台辦:加強照護 解決實際問題 做好防疫工作

2020-02-05 11: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5日消息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月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努力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對臺工作系統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高度重視和關懷台胞健康福祉的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對台胞一視同仁,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馬曉光介紹説,國台辦和有關省市對臺工作機構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各地台辦主動加強與本地台胞台企及台資企業協會的聯絡,有的開展“一對一”服務,及時了解情況,做好防疫宣傳,對台胞加強關心照護,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努力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在大陸的台灣同胞積極配合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大陸台胞確診3例,疑似病例2例,均已及時安排就醫治療。2月3日,協助安排首批247名因故滯留湖北的台灣同胞乘坐東方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返回台灣,我們在抓緊工作,為其他在湖北希望返臺的台胞作出返程安排。

  馬曉光強調,在這次防疫工作中,大陸方面從一開始就本著高度重視兩岸同胞健康福祉的精神,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安排台灣專家來武漢實地考察,並一直及時通報信息,提供相關資料。截至2月4日,大陸方面共向台方通報疫情信息36次,台方向我通報15次。

  馬曉光説,患難與共、守望相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骨肉兄弟,是命運共同體。無論是大陸各地政府與民眾對當地台胞的關心照顧,還是島內社會各界支持大陸抗擊疫情、台胞台企主動捐款捐物表達愛心,都彰顯了血濃于水的同胞情誼、兩岸一家親的骨肉親情。

  馬曉光表示,疫情防控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對臺工作機構將進一步認真紮實做好疫情防控涉臺工作,有關方面將繼續保持兩岸防疫工作的信息通報等溝通協調。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兩岸人員往來管理和服務工作。對春節假期後從台灣返回大陸工作、學習的台胞,加強疫情防控宣導,做好檢疫和健康防護工作。對恢復生産的台資企業,積極提供服務,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産經營活動正常有序開展。希望台灣有關方面妥善處理在臺就讀的大陸學生返臺事宜,保障他們的衛生健康和就學等權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