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花展10日起登場 5000多株茶花陽明山綻放

2020-01-09 13:0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茶花展1月10日起登場,這次展出較少見的深色茶花品種。(圖:台灣《聯合報》/台北市公園處 提供)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一年一度的台北茶花展來了,1月10日起于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登場,展期10天,園區內5000多株茶花樹陸續綻放,並展出較少見的深色茶花品種,以深紅色為基底的花瓣,在不同觀賞角度及光影變化,會呈現各種風貌,喜愛茶花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安排一趟賞花之旅。

  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1949年起就栽種茶花、蒐集品種,已蒐集超過300種、5000余株茶花,多數樹齡超過50年,堪稱目前全臺規模最大的茶花園。

  台北茶花展已邁入第17年,今年主題為“拜訪椿天”,以大自然風格佈置,並邀知名插畫設計師57號小畫屋Clare+嘉,通過活潑又帶點童趣的筆鋒,呈現出園區另一種風貌。

  除了往年不缺席的珍藏茶花盆景,台北市公園處表示,今年也展出市面上少見的深色茶花品種,花瓣以深紅色為基底,根據光影變化及觀賞角度不同,能看到不同程度的紫黑色,也常稱為“黑色”茶花,算是珍貴品種,給人神秘、高貴又帶點危險、魔幻的感覺。

  今年台北茶花展將於1月10日登場,開幕當天上午有音樂表演。

  台北市公園處補充稱,由於花卉試驗中心附近停車空間不多,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山,可在山仔後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緊臨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