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投資"堵點" 第四屆中國PPP投資論壇在京舉辦

2020-01-07 08: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月7日消息(記者雅萍)1月5日,“第四屆中國PPP投資論壇”在中國政法大學隆重召開。本屆論壇由中國政法大學、中國PPP投資論壇組委會、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聯合主辦,論壇以“規範發展,行穩致遠”為主題,在“穩增長”政策持續發力下,進一步聚焦、疏解投資“堵點”。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常保國。(你好台灣網 圖)

  論壇現場,中國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中國政法大學國家監察研究院院長張桂林和中國政法大學校董共同為中國政法大學國家監察研究院政信研究所的成立舉行了揭牌儀式。據了解,研究所的成立,旨在打造國內一流,具有行業影響力的政信領域獨立思想庫,致力於搭建政信領域發展合作産學研一體的平臺,為政信發展及創新相關學科的學術研究為行業提供理論支持。

  著名經濟學家、中國PPP投資論壇總顧問厲以寧通過視頻致辭,並表示對於PPP模式和政信金融發展的探索成果,對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有很大幫助。中國政法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常保國、中國PPP投資論壇副理事長呂世傑分別致辭,本次論壇對政信金融的實踐總結和探索、對於中國金融業的健康發展、産業結構轉型升級都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PPP投資論壇副理事長呂世傑。(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PPP諮詢機構論壇秘書長李開孟、清華大學建設管理系教授暨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王守清博士等總結歸納了PPP項目再融資的國際實踐,為國內PPP項目再融資提出了有關策略和建議。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建設工程與房地産專業委員會主任袁華之。(你好台灣網 圖)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建設工程與房地産專業委員會主任袁華之指出:“2020年是深化改革之年,中國將加強供給側改革,PPP在新形態下被賦予重任。”

國投信達集團執行副總裁邱鷹。(你好台灣網 圖)

  國投信達集團執行副總裁邱鷹則從企業角度指出:“政信金融顛覆了傳統投融資模式,提供的是投、融、建、管、退一體化全閉環服務,作為國際政信金融深化服務專家,國投信達專注于服務地方基建與民生項目。同時,優化産業結構,始終堅持從內心深處樹立規範的底線思維,嚴守PPP模式推廣初心,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規範化和市場化運作,以思想指導行動,為地方平台企業和政府提供合作範本。”

中國通廣副總裁孔慶銘。(你好台灣網 圖)

  在圓桌論壇環節,主辦方從“夥伴關係視角、政府方視角、社會資本方視角及行政協議司法解釋視角”四個角度,就多方合作助力PPP高質量發展展開研討。作為本次論壇的的戰略支持,中國通廣副總裁孔慶銘向與會來賓介紹了與各級政府的合作模式,他表示:“我們注重培養新型夥伴關係,同時與地方政府合作加強項目前期的策劃和頂層設計工作,創新項目策劃,從而保障項目規範、合規地落地。”

與會嘉賓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本屆論壇匯聚了政府相關領導、行業權威及業內專業人士,就共同推進中國PPP的良性、健康、合規發展進行了深度探討。多方專家達成共識,PPP模式歸根到底是關注人民的利益,未來中國PPP投資論壇仍將繼續秉承PPP模式推廣初心,持續為政府PPP項目提供優質服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