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選前信心喊話:全黨上下一心下架民進黨

2020-01-09 06:1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選戰倒數三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8日)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他一開始先向大家信心喊話,表示在陳水扁貪污弊案後,選民再次給民進黨機會,但民進黨不思反省故態復萌,執政傲慢、濫權、酬庸、無能,如今“下架民進黨”成為全民共識,呼籲全黨上下一心,團結一致,而“改革向前的力量,需要每一張選票作後盾”。

  據報道,吳敦義在中常會一開始先發表四點聲明,首先點評蔡當局執政四年施政成績:“當局不廉能,社會不和諧,經濟不樂觀,兩岸不和平”。

  他指出,台灣人民在陳水扁貪污醜聞之後,再給了民進黨一次機會,但民進黨不知反省,執政後忘記了教訓、謙卑、珍惜,故態復萌,執政傲慢、濫權、酬庸、無能,讓人民感受到如同回到陳水扁執政時期的八年,貪污腐敗、派系分贓、打擊異己、製造對立,高呼“台灣人民的善良、忠厚不應該被民進黨如此糟蹋!”

  吳敦義接著説,前年縣市長選舉,“討厭民進黨”是當時全臺最大黨,今年大選“下架民進黨”成了全民的最大共識。人民怨聲載道其來有自,蔡英文“能力不足、視野狹隘”,政策方向遠離民意。比如“一例一休”因缺乏溝通妥協能力,搞到勞資與台當局三輸;“年金改革”因缺乏同理心、一意孤行,弄得社會對立;“能源政策”因“廢核”的意識型態作祟,缺乏長遠規劃,導致人民必須“用肺發電”;“轉型正義”因私心自用、抱持報復的東廠心態,成了轉型不正義。

  吳敦義接著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因不承認“九二共識”,更不斷製造衝突、對峙,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僵局,甚至瀕臨危機。民進黨的無能施政不勝枚舉,吳敦義提醒“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等同讓台灣繼續沈淪,讓台灣人民繼續水深火熱”。

  再者,吳敦義説,“民心思變、民心望治、民心求安”是近四年來台灣社會最普遍的民心氛圍,也是中國國民黨必須肩負起回應民意期盼的重責大任。國民黨有信心能改變台灣困窘的現狀,為台灣人民重建“廉能有效率的當局、公義和諧的社會、繁榮均富的經濟、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

  最後,吳敦義説,選戰最後關鍵時刻,國民黨必須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爭取最多民意的支持。衷心期盼鄉親們踴躍出來投票,“改革向前的力量,需要每一張選票作後盾”。(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