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生研究機構將推出肥胖及衍生疾病預測系統

2019-12-31 08:10: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一衛生研究機構30日宣佈與基隆長庚醫院和宏碁公司合作,計劃于明年1月推出肥胖症及其衍生疾病資料庫和智慧預測系統。

  臺衛生研究院介紹,將以台灣多項健康與行為調查為基礎,結合基隆長庚醫院長期的社區追蹤資料,運用宏碁公司人工智慧分析技術,來建設這一疾病資料庫和智慧預測系統。

  據台灣衛生部門統計,台灣成年人中有40%體重過重或肥胖,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與肥胖息息相關。

  臺衛生研究院研究人員指出,肥胖和人體基因、代謝、免疫調節、飲食、心理層面的人際關係和工作壓力等眾多因素有關。這個資料庫和預測系統將運用人工智慧系統性地分析基因、蛋白質等指標,幫助醫生預測患者未來的患病情況,不僅對臨床治療有參考價值,也能改善社區健康管理。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