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

2021-06-19 08:09:00來源:央視網

  6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前往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並帶領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總書記強調,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闢未來的一百年。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銘記奮鬥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

  

  在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帶領黨員領導同志回顧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重溫莊嚴而神聖的入黨誓詞,極大激發了中國共産黨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彰顯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奮鬥情懷。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概括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艱難歷程和偉大功績,鮮明指出了新的歷史征程上的奮斗方向,必將激勵全黨全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攻堅克難、披荊斬棘,為新的光榮和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黨的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最有説服力的教科書。走進氣勢恢宏的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4個部分、2600余幅圖片、3500多件套文物實物,第一次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史詩般展現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曆程。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樁樁史實、件件實物,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鑒往知來,向史而新。理論是行動的先導。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黨的理論創新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遠大情懷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歷史經驗是剋敵制勝的法寶。我們要不斷總結經驗、提高本領,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提高治國理政能力和水平。

  走過千山萬水,仍需跋山涉水。全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重溫入黨誓詞,堅定理想信念,學好用好黨的創新理論,把“兩個維護”轉化為自覺行動。要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光榮傳統,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