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多人猝死 臺老者打針前交代後事

2021-06-18 15:36: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6月15日起開放高齡者接種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卻被曝出多人接種後猝死及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截至17日下午,累計有28人接種後去世,令外界憂心。據台灣媒體報道,一名家住台北的80歲林女士要去打新冠疫苗前,竟然在紙上把要“交代”的事情都寫下來後拍照發給自己的兒女。她稱,新聞一直報有老人打疫苗後猝逝,以防萬一,把該交代的都先交代好,心裏踏實放鬆去打。 

  島內多地民眾接種疑慮攀升,台中多個地區都出現明顯“緩打潮”。新北市的施打率也跌到45%,相較前2日施打率近60%有明顯下降。有里長表示,前幾天里民施打意願都很踴躍,但不斷出現的新聞死訊,讓不少長者家屬被嚇到。一名住台北市的89歲老翁,原定17日要去施打,看到新聞後嚇得跟孩子説“我不打了、不打了!” 

  而對於多位老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回應稱,死亡的各種原因可能都有,不能排除打過疫苗,但仍要到專家委員會討論,但就資料來看,會有一定死亡數,不過是利大於弊,仍建議要接種。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7日則呼籲,疫苗可預防重症死亡,慢性病人都應該儘快接種疫苗。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陳時中:別只會喊話“利大於弊”,應該積極確認、調查真正的死亡原因是什麼,不然,拿什麼證據説服民眾?還有網友説:“既然因果關係不明,難道不暫停施打,先厘清死因與疫苗的關係?”“死亡人數不是數字,是真實的人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