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專訪蔡培輝:支持兩岸儘快統一

2020-05-19 08:2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蔡培輝。(圖片來源:“中評網”)

  據“中評網”報道,被問及在西部地區進行精準扶貧的初心時,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蔡培輝動情地説,希望兩岸經濟發展、實現和平統一,支持兩岸儘快統一。

  據報道,蔡培輝祖籍台灣台南,因母親是福建泉州南安人,他從小在泉州長大。小時候,他的夢想是參軍,長大後如願以償地參加了對越自衛反擊戰,扛起槍上了戰場,還榮立戰功。這段參軍的經歷,在蔡培輝心中埋下了深深的家國情懷,也成為他此後事業的起點——“從部隊回來後,我認為一定要做點事情,做有利於國家和社會發展的事業。”

  對於香港經濟前景,蔡培輝看法相當樂觀,他引用了經濟學家吳曉波的一句話來説明自己的心境:“一場危機之後,有人看到摧枯拉朽,有人看到全速重構。”在他看來,風雨如晦的香港也尚存轉機:只要遵照香港《基本法》,背靠大陸,立足香港之勢,香港發展經濟就有希望,前景就會光明,搞“港獨”不得民心,會走進死衚同。

  作為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蔡培輝殷切地希望兩岸經濟發展、實現和平統一,支持兩岸儘快統一。他也喊話“台獨”分子,“要分裂祖國,我們港澳臺同胞絕對不答應!”(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