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碩電子看好5G發展前景加碼昆山

2020-01-24 1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1日,台灣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世碩電子(昆山)有限公司與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投資協議,將新建智慧終端及研發、測試生産線項目,預估達産後每年新增産值超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總産值將突破千億元大關。

  世碩電子(昆山)有限公司是由台灣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在昆山綜合保稅區投資設立的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網絡及通信等電子信息産品整機及相關配套電子零部件的研發、設計、生産、組裝、維修及銷售等業務,為國際知名品牌提供專業電子産品生産。

  世碩電子(昆山)有限公司總經理許世奇表示,公司投産五年來經營狀況良好,2014年投産當年即實現産值200多億元,此後增長至700多億元。據其預測,未來兩年將成為5G投資高峰期,無人駕駛、遠程醫療、智慧家居等領域有望迎來爆髮式增長。除此次簽署的新增項目外,公司原有廠區也在加速擴建廠房,增加生産線。“隨著新通訊産品産能釋放,業績還將持續增長。”

  作為昆山電子信息産業的龍頭企業,世碩電子的持續加碼將進一步完善昆山開發區智慧終端産業鏈,鞏固和提升昆山電子信息産業在全國乃至全球的重要地位。

  履新昆山市委書記半個月的吳新明在會見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一行時表示,昆山成為全國首個經濟總量突破4000億元的縣級市,離不開台資企業的貢獻。昆山將進一步提升昆臺産業合作水平,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更優更便利的服務,協助企業更好地提升核心競爭力,共同應對國際競爭和風險挑戰。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