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中心行 兩岸媒體走訪亦莊經開區

2020-01-17 09:0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兩岸媒體人參觀李寧運動科學研究中心。(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1月15日,由北京市台辦組織的“北京科技中心行”活動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兩岸媒體聯合採訪團先後走訪了李寧中心、寶健(中國)有限公司和開發區管委會,詳細了解了“國潮品牌”、台資企業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發展情況。

  在李寧運動科學研究中心,兩岸媒體人對前沿的運動裝備研究展現出濃厚的興趣。據現場負責人介紹,李寧運動科學研究中心內有壓力測試系統、三維運動攝像系統、激光測速器及計算機模擬系統等硬體、軟體設施,可以對材料、結構等進行綜合測試與分析,從而構建出科學的設計方案;結合新材料、新技術,可以有效提高運動裝備的輔助作用。工作人員還在現場為記者們演示了運動裝備的測試過程。

  隨後,兩岸媒體人走訪了台資企業寶健(中國)有限公司。據介紹,從事生物科技産業的寶健公司在生産、經營過程中倡導綠色環保、支持公益事業。兩岸記者在參觀寶健公司的過程中,了解了公司的發展理念與相關産品,公司負責人重點向記者們介紹公司對大陸公益事業做出的貢獻以及公司的發展情況。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被國務院批准為北京唯一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北京市現代製造業的核心基地。未來,經濟技術開發區將圍繞産業戰略佈局、技術創新、成果轉化、深化改革、宜業宜居城市建設五大創新機遇,持續發力,打造“機遇之城”。(完)

兩岸媒體人走訪寶健(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攝)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