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副部長:對達成重振伊核協議最終成果保持審慎樂觀

2021-05-26 10:4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5月25日晚,伊核協議聯委會在維也納召開了新一輪政治總司長級會議。會後,伊朗代表團團長、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齊表示,很多方面希望這輪會談能夠達成最終結果,對此伊朗方面認為應保持審慎樂觀態度,在前幾輪談判中各方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但目前仍有一些關鍵問題需要進一步討論。

△圖片來自伊朗媒體

  阿拉格齊表示,25日舉行的聯委會會議為第五輪會談的第一階段,會後負責伊朗核問題、美國解除對伊制裁及美伊採取履約措施順序的三個專家工作組將繼續進行磋商。在本次會議中,最終協議的案文起草工作取得了一定進展,各方就部分遺留的問題達成共識,但仍有一些關鍵問題存在分歧,需要進行進一步討論,因而對於各方是否將達成最終協議仍應保持謹慎的態度。伊朗希望可以儘快達成相關共識,但最終結果應符合伊方要求及立場。

  此外,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就核查監督工作達成的技術諒解于22日到期,伊朗方面24日宣佈將該諒解延期一個月。對此,伊朗政府發言人阿裏拉比伊25日表示,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在調查和評估後認為,伊核協議相關方維也納會談目前正走在前進的道路上,為了展現伊方的善意和決心,同意將技術諒解延期一個月。這個建設性的決定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伊朗希望儘快結束與美國、國際原子能機構以及伊核協議其他相關方的會談。(總臺記者 倪紫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