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多州發現疑似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聖保羅州內陸城市發現新變種

2021-05-26 10:4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巴西媒體當地時間5月25日報道,巴西至少四個州報告了疑似感染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種B.1.617的病例,其中包括巴西東北部的塞阿臘州、北部的帕拉州、東南部的裏約熱內盧州和米納斯吉拉斯州,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確診及死亡病例最多的聖保羅州也曾排除一名從印度前往巴西並與感染該變異病毒的確診病例密切接觸的旅客,但仍對其保持密切關注。此前,只有北部的馬拉尼昂州確診了感染該變異病毒的新冠肺炎患者,確診的首批6名病例均為一艘貨船上的印度籍船員,目前並未發現變異病毒在當地傳播的證據。

△ 巴西波爾圖費雷拉市市長裏帕(圖片來源:網絡)

  另外,根據巴西媒體25日的報道,聖保羅州內陸城市波爾圖費雷拉市發現新的P.4變種,該市市長裏帕也確認了此事,並表示“不排除‘封城’的可能性”。波爾圖費雷拉市距離聖保羅州首府聖保羅市235公里,有大約57000名居民。市長裏帕將於26日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參加與衛生部的會議。(總臺記者 楊兢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