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看守政府總理迪亞卜:抵抗以色列侵略的勝利真正扭轉了黎以衝突形勢

2021-05-26 10:4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黎巴嫩當地媒體報道,5月25日恰逢黎巴嫩“抵抗與解放日”21週年紀念日,黎巴嫩看守政府總理迪亞卜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抵抗以色列侵略的勝利是歷史性里程碑,自那時開始黎以衝突形勢得到真正逆轉,解放運動點燃的勝利之火從2000年一直燃燒到2006年,燃燒到2021年加沙取得勝利。

△黎巴嫩看守政府總理迪亞卜(圖片來自網絡)

  當地時間25日,伊朗總統魯哈尼向黎巴嫩總統奧恩致賀,紀念“抵抗與解放日”。魯哈尼表示,希望黎巴嫩沿著抵抗道路繼續奮進,解放全部領土,伊朗將一如既往支持黎巴嫩政府和人民。

  2000年5月25日,以色列軍隊從黎巴嫩南部大部分地區撤離,因此黎巴嫩將5月25日定為“抵抗與解放日”(Resistance and Liberation Day),每年舉行紀念活動。(總臺記者 關盼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