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對12國入境者加強隔離 今夏謹慎恢復出入境旅行

2021-05-10 09:39:00來源:海外網

  從8日起,法國對入境者實施隔離的國家增至12個,與此同時,解除限制正在謹慎進行。

  據法國BFM電視臺報道,目前,法國對來自印度、巴西、阿根廷、智利、南非、土耳其、孟加拉國、斯裏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阿聯酋、卡塔爾12國以及法屬圭亞那的旅客實施為期10天的入境隔離政策。法國政府發言人加布裏埃爾阿塔爾表示,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必須提交36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必須向航空公司申報在法國的隔離地點並提供證明文件,隔離期間只能在10點至12點之間因必需原因外出,違反隔離規定將罰款1000至1500歐元。他強調,“我們不能對變異新冠病毒的風險掉以輕心。”

  法國負責旅遊事務的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莫尼8日接受歐洲一號電臺採訪時介紹説,今年夏季法國與其它歐洲國家將恢復旅行,但必須謹慎行事。此外,將對於持有“健康通行證”的人員開放國際目的地,政府正在按照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對各國進行三個級別的分類,這將用於為今年夏天想出國旅遊的法國人提供依據。

  讓-巴蒂斯特勒莫尼解釋説,歐盟外部國家的疫情形勢各不相同,在一些國家,變異新冠病毒傳播仍非常活躍,因此法國政府將建立疫情綠色、橙色、紅色國家名單,希望這項工作可以在5月底之前完成。他補充説,這份名單將根據有關地區的疫情演變情況定期更新。

  法國現在處於分階段解除限制的第一階段,法國科學委員會警告稱,逐步重新開放計劃必須謹慎和可控地進行,以避免第四波疫情暴發的風險。科學委員會認為,重新開放在心理、經濟、社會角度來説是可取的,甚至是必要的。但法國每日確診患者和住院患者數量雖然有所下降,仍處於高水平,這種情況下必須制定一個“健康指標”,例如發病率(每週每10萬居民中的確診數)低於100例,或每日增加患者少於1萬例,這將使疫情在未來幾個月更易管理,否則疫情前景將“非常不確定”,很可能導致新冠病毒在7月份再次活躍傳播,以至於在今年夏季暴發第四波疫情。

  截至9日下午,法國新冠感染確診患者總數達5777087例,病亡患者共計106421例,重症患者現有4971例。(海外網-巴黎-魯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