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轟炸哈馬斯軍事目標並關閉加沙地帶捕魚區

2021-05-10 08:30:00來源:新華網

  以色列國防軍9日發表聲明説,以軍當天轟炸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位於加沙地帶的軍事目標。以色列國防部同一天宣佈,即日起關閉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捕魚區。

  聲明説,從加沙地帶發射的一枚火箭彈當天落入以色列境內。作為回應,以軍戰機轟炸了哈馬斯位於加沙地帶的一處軍事哨所。

  以色列國防部同日宣佈,由於近日加沙地帶不斷向以境內放飛帶有燃燒裝置的氣球,即日起關閉加沙地帶捕魚區,直至另行通知;這是對“局勢進行安全評估”後採取的措施。這是以色列4月下旬短暫關閉加沙地帶捕魚區後再度採取這一措施。

  4月13日以來,巴以雙方衝突事件持續發生,造成人員死傷,緊張局勢加劇。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警方和國防軍已在耶路撒冷和以入境檢查站等地部署大量軍警,以確保即將到來的“耶路撒冷日”、開齋節及巴勒斯坦“災難日”期間的安全。

  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進出。逾10年的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經濟狀況和社會民生不斷惡化。(記者 尚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