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迎來勝利日 因疫情取消多項慶祝活動

2021-05-09 20:0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9日是哈薩克斯坦的“勝利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除軍方在各駐地按照防疫要求舉行慶祝外,哈薩克斯坦政府取消了由社會各界廣泛參加的大型慶祝項目,“不朽軍團”遊行等活動轉為在線舉行。

  哈薩克斯坦迎來勝利日 因疫情取消多項慶祝活動

  △圖片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在勝利日當天向全國人民致以節日祝賀。他表示,衛國戰爭期間,100余萬哈薩克斯坦人奔赴前線,其中大約一半為勝利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勝利日是榮譽和大無畏精神的象徵。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節日致辭中表示,獨立30年來,哈薩克斯坦人民致力於建設強大和繁榮的國家。國家穩定與和諧的前提是在國內實現相互理解、社會安定與和平。“我們不會忘記歷史的教訓。因此,維護人民團結是我們的最高價值。”

  據當地媒體報道,衛國戰爭期間,500名哈薩克斯坦人獲得了“蘇聯英雄”稱號。目前哈境內生活著665名衛國戰爭老兵和113555名為勝利作出各類貢獻的人士。另外,哈薩克斯坦曾是蘇聯重要的戰備物資供應地,大部分生産武器所需的銅、鉛、鐵等金屬均來自該加盟共和國。(總臺記者 王德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