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報道:中國疫苗有助填補全球疫苗供應缺口

2021-05-07 17:5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5月6日電 英國《自然》雜誌網站日前刊登的一篇報道説,世界衛生組織正對中國的兩款疫苗開展緊急使用授權評估,一旦獲批,這兩款疫苗有助填補目前“新冠疫苗實施計劃”的供應缺口,讓低收入國家實現大規模疫苗分發。

  世衛組織此前表示,分別由中國國藥集團和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兩款新冠疫苗已進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評估的最後階段,最終結果有望近期公佈。

  發表在《自然》雜誌網站新聞版塊的文章説,“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打算在2021年向全球分發20億劑疫苗,但目前只完成了約5000萬劑;鋻於當前全球疫苗供應嚴重受限,對中國疫苗的需求非常迫切。

  文章援引孟加拉國國際腹瀉疾病研究中心免疫學家菲爾道茜卡德麗的話説,對中國疫苗的需求是巨大的。卡德麗指出,世衛組織的審批流程涉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生産質量方面的評估。獲批疫苗可以成為聯合國專門機構的採購對象。

  文章特別指出,對於許多國家和地區來説,中國疫苗是唯一可及的疫苗。在巴西、土耳其、智利等正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當地研究人員也已看到這些疫苗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效果。

  “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是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多個國際合作機制和機構共同發起的一項計劃,旨在促進疫苗公平可及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