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上日程!美眾院擬5月中旬就反歧視亞裔法案表決

2021-05-07 13: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6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馬裏蘭州民主黨人霍耶宣佈,眾議院將於5月中旬,就旨在解決針對亞裔仇恨犯罪的法案進行表決。

  4月,“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在國會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由日裔民主黨國會參議員廣野慶子和華裔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提出。該法案指示司法部加快對疫情相關仇恨犯罪的審查,給各地執法部門打擊仇恨犯罪提供更多支持。

  霍耶在發給議員們的通知中説,眾議院將在5月17日這周對該法案進行表決。預計法案將順利過關,並由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眾議院還將審議加州民主黨人趙美心提出的一項決議,正式譴責3月16日亞特蘭大地區按摩院槍案。這起槍案導致包括6名亞裔女性在內的8人死亡。雖然槍案嫌犯聲稱,襲擊並非出於種族主義動機,但這一事件加劇了亞裔社區對仇恨犯罪的恐慌。

  據報道,眾議院將在下周結束休會期。議員們將首先就工作場所保護懷孕員工的法案進行表決。此外,眾議院下周還將審議有關加強精神健康服務的法案,以及對收債行業進行改革的一攬子計劃。

  霍耶還表示,“如果準備好了”,眾議院還可能會考慮一項補充支出法案,以滿足國會的安全需求,並就1月6日的國會騷亂建立一個調查委員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