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佈繼續維持封禁特朗普賬號

2021-05-06 08:35: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5月5日,美國社交媒體平臺臉書(Facebook)的獨立監督委員會投票決定,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相關賬號將繼續維持“無限期”被封禁狀態,並要求臉書在六個月內重新發佈審查結果以及決定懲罰措施。

  獨立監督委員會表示“維持了臉書在2021年1月7日的決定,即限制時任總統特朗普訪問其臉書和Instagram頁面發佈內容。”但同時表示,“臉書不宜無限期執行這種封禁。臉書的普通懲罰包括移除違反規定的內容、執行一段時間封號或徹底進行封禁。”

  在一份聲明中,臉書回應委員會稱,將考慮董事會決定,但特朗普賬戶仍將繼續暫停。

  民權專家表示,這起案件中特朗普是否被封禁的決定將對社交媒體平臺上的內容審核産生巨大影響。

  此前臉書在1月6日美國國會暴力事件後,暫時“無限期”封禁了特朗普的賬戶,後來監督委員會聽取了來自特朗普方的上訴並審核其賬號發表內容是否敏感、引發爭議及煽動暴力。(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