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年新生兒為41年來最少

2021-05-06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5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20年全美有360萬人出生,同比下降4%,這是美國出生人數連續第六年下降,也是自197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報告稱,根據對全美出生證數據的初步統計,2020年美國的出生人數為360萬,低於2019年的374萬人,同比下降4%。

  報告顯示,2020年美國的一般生育率(GFR)同比下降4%,每一千個育齡期內(15至44歲)的女性生育數量為55.8個子女。一般生育率是指每千名育齡女性在一年中生育的新生兒數。育齡期一般以15至44歲或49歲為準。報告表示,自2014年以來,美國一般生育率以年均2%的速度連續下降。

  報告顯示,2020年美國的總和生育率(TFR)同比下降4%,每一千個女性的生育數量為1637.5個子女。總和生育率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育齡女性平均生育的子女數量。

  報告稱,美國處於生育更替水平以下,這意味著每天死亡的人數比出生的人數多。根據CDC的統計數據,自2007年以來美國持續處於生育更替水平以下。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稱,CDC的這份報告沒有將美國出生率的整體下降直接歸因于新冠疫情。路透社稱,女性晚婚晚育、經濟放緩等因素導致美國的生育率持續下降。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臺報道,馬裏蘭大學社會學家菲爾科恩説,根據歷史數據,預計2021年美國的出生率也將大幅下降。美國布魯金斯學會2020年12月預測,2021年美國的新生兒數量將減少約30萬,美國將出現大規模且持久的生育蕭條。(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