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未獲印度批准參與5G通信實驗 中國使館回應

2021-05-06 08:30:00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5日説,中方對中國電信企業未獲批准參與同印度電信業務營運商開展5G通信實驗表示關切和遺憾。

  在印度電信部4日發佈的公告中,中國電信企業未獲批准參與同印度電信業務營運商開展5G通信實驗。王小劍是在就此事答記者問時作上述表示的。

  王小劍説,中國相關企業在印經營多年,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為印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貢獻。將中國電信企業排除在合作之外的做法既損害了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也阻礙了印營商環境改善,不利於其相關産業創新發展。

  他説:“中方希望印方多做有利於兩國互信與合作的事,為包括中方在內的各國市場主體在印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投資和營商環境。”(記者 胡曉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